家庭矛盾和家庭教育不当成孩子自杀的主因之一
Lway / 2012-02-06 10:30:37 / 解放牛网 新闻晚报
     

            家庭矛盾和家庭教育不当成中小学生自杀的主要原因之一。2月5日上午,上海市青保办发布《2011年上海中小学生安全情况专报》,并提醒家长多关注孩子的情绪变化。

          统计发现,2011年,本市中小学生自杀死亡人数呈上升趋势。全年自杀死亡学生13人,其中,初中学生10人,高中学生3人,比2010年增加5人。自杀原因主要为:一是因家庭矛盾引发4起,死亡学生5人;二是因家庭教育不当而自杀4人,如:2名学生分别因深夜玩电子游戏和看电子书被父母训斥后,情绪激动,走了极端;三是因情感问题、患抑郁症等坠楼自杀4人。

          市青保办负责人提示道:家庭是孩子安全的港湾。身处父母离异或矛盾冲突不断的家庭中的孩子往往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这些家庭的家长要设身处地考虑孩子的感受,关注孩子的情绪变化,妥善安排好孩子的生活,尽量减少家庭变故对孩子的负面影响。当家长发现孩子沉迷网络或其他游戏,要耐心引导,不要简单粗暴地强行制止。

     
[京ICP备091006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790] 版权所有:北京好心好运科技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