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亚健康袭击IT电信等5大行业:高薪不高兴
Lway / 2012-03-30 09:27:12 / 北京晨报
     

      不知不觉中,亚健康已成为了大家耳熟能详的一个名词,越来越多的人已经认识到自己离健康渐行渐远,但是,白领们亚健康已经严重到了怎样的地步?白领们有没有给予重视?哪些行业的白领们特别需要关注自己的亚健康症状?

      根据近日世界卫生组织(WHO)上海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合作中心和全球知名维生素品牌善存联手展开的一项以都市人亚健康为主题的大型网络调查结果,统计出了重度亚健康TOP5行业,他们分别是进出口贸易、金融、电信、IT及专业服务。这些行业在亚健康常发症状的行业排行榜中频繁出现,重度亚健康指数也遥遥领先。

      最“凶”的行业——进出口贸易

      进出口行业工作内容的复杂度非比寻常,头顶巨大的压力,难免脾气暴躁,100%的进出口贸易人员都有不同程度的不安、紧张、焦躁,其中,超过62%的白领十分暴躁,经常发脾气。

      最“懒”的行业——金融行业

      金融业因加班时间长,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很正常,调查显示,有超过97%的白领很少锻炼,其中近62%甚至从不运动,称霸“懒”林当之无愧。

      最“娇”的行业——电信行业

      该行业最大特点即持续性,电信服务是建立一种不间断的交流平台,交流的需求随时产生,信息服务即使在客户不需要服务时也应一直处于待命状态。于是三班倒成了行业规律,长期“倒时差”的结果就是影响内分泌均衡,超过70%的白领有皮炎等过敏症状。一群群“见光死”、“豆豆龙”就此诞生。

      最“僵”的行业——IT行业

      这些人常久坐不起,甚至很少喝水和上厕所,因此有超过50%的IT人员平均每年超过5次颈椎疼痛,这支“硬梆梆”大军正大步迈向离老年人专用病 ——“颈椎病”。

      最“弱”的行业——专业服务行业

      律师、审计这类提供全方位专业服务的行业,不良的工作状态也是全方位的。工作压力大、加班多、缺乏锻炼、长期面对电脑、用眼过度、饮食不规律……长期以往,身体底子越来越差,免疫力也越发下降。

      想摆脱凶、僵、懒、娇、弱的标签吗?动起来!

      告别僵、弱、懒,全身动起来。白领们想要改善亚健康就要改变工作习惯,调整一成不变的姿势,见缝插针地在工作期间动一动。

      吃出好身体,摆脱娇滴滴。要改善身体素质,最直接的就是全面吸收营养,吃出好底子。但并不是多吃饭就能改善身体素质,要讲求全面均衡。荤素结合、粗细搭配,多吃水果……当然,我们的日常饮食由于各种原因常常无法获取全面营养,所以除了每天的膳食以外,还可适量补充善存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来满足机体的需要,构筑身体的健康好底子,帮助摆脱“亚健康”标签,不再做碰不得、伤不起的人。

     
[京ICP备091006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790] 版权所有:北京好心好运科技服务有限公司